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徐海云 来源:党委(院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3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总结2023年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学校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福玉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门科长及以上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郑德前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全面从严治党,越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越要严以律己。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丰富内容、实践要求,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风险隐患,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各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郑德前从五个方面部署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二是凝心铸魂强思想,要始终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牢牢抓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深入落实高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三是改革创新促发展,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加强专家型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扛牢责任勇担当,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经常扯扯袖子、咬咬耳朵,强化正向激励。五是强化作风守底线,要聚焦纪律和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治庸治懒治散力度,切实整治形式主义。

会上,郑德前代表学校党委与部分基层党组织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学校纪委通过书面报告形式作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报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建坤传达学习潍坊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李保城传达学习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交流发言。





(撰稿:徐海云;审核:李兴凯)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4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暨师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潍坊市潍城区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