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纪委书记秦建坤调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2     作者:范辰德     来源: 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点击:

12月7日下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建坤在博学楼D307组织召开分管(联系)部门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同与会者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主任主持,机电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班子成员、纪检委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议。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围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推动作风改进、强力推动改革攻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狠抓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存在突出问题、应对措施和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报告。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围绕座谈主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发表意见,对学院、部门存在的问题展开研讨并提出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秦建坤对各部门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系到学院发展大局、关乎部门政治生态和健康发展,目前,学院各级党组织都能够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学院政治生态有了较大好转。针对今后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角度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学院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党建引领,如果没有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立德树人就会走偏,工作合力也会削弱。三要继续搞好警示教育。要充分利用好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要做好广大学生廉洁教育,防止腐败代际传递。四要以身作则。各部门要结合部门廉政风险点讲好自己的廉洁故事,党政负责人要带头严格家教家风,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管好身边人,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和廉的操守,确保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范辰德;审核:齐风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