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塑诗词文韵之魂 聚时代奋进之力 ——学院举办“第六届山科诗词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马大艳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厚植其爱国情怀。6月8日下午,由团委、图书馆主办,经济管理系承办的学院“第六届山科诗词大会”在工业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各系部参赛学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分为“争分夺秒”“火眼金睛”“诗词对垒”“终极一战”四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凭借扎实的诗词功底、沉着的应答策略,在诗词填空、诗词背诵,高手对决,句句飞“花”,展现出超凡的诗词阅读量;台下观众也被这紧张激烈的气氛所感染,个个屏息凝神,掌声不断,互动时竞相抢答,整个赛场洋溢着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管理系获得一等奖,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获得二等奖,纺织服装系、机械工程系、艺术传媒系获得三等奖。

赛后,赵学云总结发言。她说,山科诗词大会是学院历届读书节的品牌活动,多年来通过诗词大会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升了古文化修养,培养了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

合影





(撰稿:马大艳;审核:赵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