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纪委组织召开干部家属廉洁家风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0-22     作者:范辰德     来源: 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10月19日上午,学院纪委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层正职家属廉洁家风座谈会,会议由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主任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建坤参会并发表讲话。

秦建坤首先对参会干部家属表示感谢,感谢她们在本职岗位做出贡献的同时,对配偶工作的支持、对家庭做出的付出和对良好家风形成作出的努力。

随后干部家属结合各自家庭情况,围绕“廉洁家风”主题谈好的做法、谈心得体会、提意见建议。与会者聚焦感恩学院、勤奋工作、传承山科精神、廉洁持家、相互提醒、孝敬长辈、教育孩子等方面,畅所欲言、碰撞思想、互相启迪借鉴,会议气氛热烈、积极向上。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紧绷“廉洁齐家”这根弦,牢固树立“清廉家风”意识,当好“廉内助”,多吹“廉洁风”,努力争做清廉好家风的传承者、建设者,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火墙”。

秦建坤最后指出,家庭廉洁家风建设,家庭是第一防线,比起纪委的严管厚爱,家庭的“管”“爱”更重要、更直接。他对干部家属提出几点希望:干部家属时时事事处处要做表率,要注意在师生中的“放大效应”;要当好贤内助、当好家庭的“纪检员”;要不干扰不插手配偶的工作;不利用配偶的职权和名义办私事;要勤俭持家,共同营造幸福美满的家庭;要共同承担家庭责任,不拖配偶的后腿;不纵容子女利用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自觉抵制大操大办;要管好配偶的“八小时”之外等。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劝诫提醒,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首次组织干部家属开展廉洁家风座谈,是学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举措,努力打造以“师生同廉 清风满院”为内涵的“山科·廉”文化品牌。




(撰稿:范辰德;审核:齐风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