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纪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5     作者:雷静     来源: 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点击:

1月31日下午,学院纪委在第二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并召开了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建坤同志主持。

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首先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之后通过成员领学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并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随后,纪委召开工作会议。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了近期上级对有关市管干部问责通报文件,集体讨论决定了学院有关干部问题,各纪委委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2024年纪委工作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

最后,秦建坤总结讲话。他总结了2023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与学院实际紧密结合,系统谋划全年工作。二是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章、贯彻《条例》和其他法规制度贯通起来,以学习《条例》推进监督执纪工作不断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三是纪委委员要强化身份意识,履行好监督责任,及时、主动发现本部门、联系部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形成纪检监察工作合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检监察保障。





(撰稿:雷静;审核:齐风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