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组织领导干部赴潍坊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5     作者:范辰德     来源: 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点击:

11月1日上午,在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福玉带领下,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中层以上干部一行50余人,到潍坊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潍坊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庆水,党委委员、副监狱长王玉柱等领导全程陪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保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建坤等班子成员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潍坊监狱发展史馆,了解潍坊监狱发展历程。随后,大家在监狱教育报告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服刑人员的忏悔演讲。警示片中“监狱锁住的不仅是空间,更是亲情和自由”“遭受惩罚最深的,往往不是犯罪者自己,而是他的父母妻儿”等话语发人深省,片中展示的监狱教育帮助服刑者改造的生动案例感人至深。通过现场听取服刑人员的忏悔演讲,了解了他们从党员领导干部堕落为阶下囚的过程,近距离感受了他们内心深处的追悔莫及和对自由生活的渴望。真实鲜活的案例和发自肺腑的忏悔直击现场人员灵魂深处,给在场每一位干部从思想上敲响了警钟。

参观教育临近结束,刘福玉对潍坊监狱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周到细致的接待表示感谢,并结合现场教育向学院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牢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的重要意义。要算好人生七笔账,珍惜组织给予的信任和机会,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为官”。要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和部门师生员工。二是继续加强和深化主题教育,擦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进一步梳理和细化部门廉政风险点,扎牢风险防范制度笼子,强化防控措施,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通过此次“沉浸式”警示教育,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纪律和法律的威严以及违纪违法、职务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撰稿;范辰德;审核:齐风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