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书馆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肖雪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11月30日下午,由图书馆、思政课教学部联合主办,博雅读书社、麓台读书会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举行。各系学生代表和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思政课教学部孙晓雨老师从“为什么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两个方面,讲述了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一百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道沟坎,取得一个个胜利,党依靠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把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作为源头活水,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参与活动的师生积极与主持人互动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孟琦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明确了青年人所担的重任,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从书籍中获取知识,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是学院全民读书月活动之一,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青年学子之中,在阅读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上奉献青春之力,谱写青春之歌。下一步图书馆将继续发挥馆藏优势,创新学习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运用读者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拓展阅读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使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

活动现场





(撰稿:肖雪;审核:赵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