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一见倾“新” 只为等你——机电工程系2022级迎新报到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王闻珑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又是一年开学季,筑梦远航正当时。9月3日至4日,机电工程系上下齐动员,以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喜迎新同学,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报到任务。

翘首以盼,以“心”迎新

为确保新生报到安全有序,机电工程系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提前准备、精心部署,制订了系部迎新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通过多种渠道提醒学生做好入校途中个人防护,将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同学。在系党总支书记统筹下,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200余人共同为新生宿舍打扫;在报到前一天为新生搭建起迎新报到帐篷,张贴报到指引条幅,清扫报到地点,帮助打通新生从校内报到点到宿舍的“最后一公里”。

自强不息,以“廉”迎新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机电工程系充分发扬“艰苦创业、务实奋进”的山科精神,系部老师与学生志愿者拧成一股绳,不分昼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系部老师以身作则,发扬机电工程系“廉洁奉献”新风尚,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认真践行廉洁自律准则,为新生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导向。

满怀热忱,以“行”迎新

新生报到期间,迎新志愿者热情接待引导每位前来报到的新生,他们怀揣激动的心情,记录下了与山科的第一张合影。系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新生安全入校、安全在校,开设了专业咨询窗口,由系部各专业教师为新生提供专业咨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带领新生进行消毒测温,积极为师弟师妹们提供帮助、答疑解惑,志愿者门往返于迎新点和新生寝室楼,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入住寝室,让每位新生都迅速融入机电工程系大家庭温暖团结的氛围中。

诚挚祝愿,以“言”迎新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我系迎新报到现场指导看望,了解我系迎新工作进展,慰问迎新一线老师与学生志愿者,与新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励志成长成才。

2022级新生们即将开始人生新的征程,满怀着期待与梦想,踏入大学,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

报到现场




(撰稿:王闻珑;审核:门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