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国家教学名师赵研教授应邀作智能建造技术专业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11     作者:刘健     来源: 建筑工程系     点击:

7月8日,建筑工程系特邀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兼高职与成人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工科研究中心副主任、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研教授作智能建造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出席,建筑工程系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研从智能建造技术专业产生背景与现状、人才规格、几个关键词、教什么、谁来教、拿什么教、建议与展望七个方面对智能建造技术专业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智能建造技术专业的特征说明,又有专业建设的翔实解释;既有独到独特的深入思考,又有行业发展的预判与期望。

赵研教授的分享,为我系智能建造技术专业的建设提供了极具指导性和启发性的工作思路和建议。老师们一致表示收获满满,大有裨益,并将紧跟行业专业发展转型契机,紧跟技术发展前沿,将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做出特色。

讲座现场




(撰稿:刘健;审核:王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