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书香满庭芳·奋斗新征程 ——学院成功举办“书香三八”阅读表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马大艳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为积极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5月18日下午,由工会(妇女委员会)、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书香三八”阅读表演活动在工业中心报告厅举办,各分工会参赛队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比赛以“书香满庭芳·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以表演阅读的形式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为广大教职工搭建了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使老师们在阅读表演的过程中感受语言的魅力,提高文化修养。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将阅读的心得、感悟以朗诵、歌唱等形式,真情实景地表演出来,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其中《家书中的红色记忆--赵一曼》表演更是声声动情句句催泪,与大家共同回顾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历史。

经过激烈角逐,建筑工程系分工会获得一等奖;基础部分工会、行政二分工会获得二等奖;纺织服装系分工会、行政三分工会、行政一分工会获得三等奖。学院将选送优秀作品录制视频至省教育工会,参加全国第十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评选。

活动现场




(撰稿:马大艳;审核:赵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