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召开“强化安全素养,提升安全意识”安全教育月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5-08     作者:高志帅     来源: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点击:

为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学院系部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开展,5月6日晚,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在问辩楼312教室召开了“强化安全素养,提升安全意识”安全教育月动员会,辅导员老师、各班级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辅导员老师结合校内外的安全警示案例,解读了“海恩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提醒广大师生要想做好安全工作,最佳选择是将工作着力点和重心前移,在找事故的源头上下功夫,及时发现事故征兆,立即消除事故隐患。让同学们意识到常态化做好禁烟禁酒、防溺水等举措的重要性。

之后,会议传达了学院安全教育月方案,结合系部实际,部署了疫情防控、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具体工作安排。

本次动员会的顺利召开,让广大师生在严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安全警钟长鸣,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学习安全、人人懂得安全”的浓厚氛围。

 

 

 

(撰稿:高志帅;审核:刘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