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组织“深化‘课程思政’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1     作者:门玉琢 王闻珑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4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博学楼203组织“深化‘课程思政’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党课活动。

党课上,系总支书记带领大家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要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的重要内涵和意义,进一步梳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系,强调“课程思政”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渠道,加快进行“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学院加快构建思政体系方案的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述和总结分析。课上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现状等情况进行了政策形势分析,要求全体教师结合实际系统性开展安全教育。

下一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系统观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行“红色基因 蓝色匠心”铸魂育人工程,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学生技能报国技能强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我们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人生出彩。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不负这份“仁而爱人”的事业,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学习现场

 

 

 

 

(撰稿:门玉琢 王闻珑;审核:门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