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谭亚琦     来源: 机械工程系     点击: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观,筑牢安全防线。4月15日晚,机械工程系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主题团日线上团课活动,团课由系团总支副书记主讲,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

此次活动以线上团课专题宣讲、观看宣传片、线下自查安全隐患等方式,结合现实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有关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高度警惕。为同学们敲响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警钟,促进他们进一步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在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懂得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深受感触,无不表示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履行应尽职责。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引导学生树立牢固的国家安全意识,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人人争做国家安全卫士的浓厚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忠诚爱国的新时代大学生。

线上、线下观看现场





(撰稿:谭亚琦;审核:秦召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