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办“携手抗疫,一起向未来”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29     作者:方洁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3月26日,“携手抗疫,一起向未来”心理委员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负责全系学生心理健康老师作了题为《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定位》的专题讲座。

专题内容从“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三个方面展开,主讲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与心理委员们一起重温了心理委员岗位的初心、愿景与感悟,以案例分析的方法细致讲解了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定位;结合当前大学生疫情应激心理特点的发展规律,针对近期潍坊市疫情形势、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及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做了系统梳理,为心理委员们快速有效地识别心理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创新性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

“携手抗疫,一起向未来”心理委员线上培训是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学院党委疫情防控相关部署任务,充分发挥“系-班级-宿舍”心理健康三级网络保障体系的作用,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是进一步筑牢我系疫情防控心理防线的一项重要举措。

全系2020级、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共52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撰稿:方洁;审核:门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