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红色血脉”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王闻珑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3月6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潍坊市红色文化实践教育基地——潍县战役胜利纪念碑开展了以“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主讲,全体党员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参加。

潍县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我军在华东战场上的第一场城市攻坚战,也是华东军民在转入战略反攻后取得的一场重大胜利。潍县战役被毛泽东主席誉之为攻坚战之范例,也是军政全胜的重要战役。系党总支书记从潍县战役的发生背景、战斗过程、战后影响以及当代重要性几方面为大家做了生动的讲解。活动中,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面对党旗肃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同志追忆了红色足迹,缅怀了革命先烈,感悟了革命精神,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将以讲好红色故事为着力点,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解潍县战役故事

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撰稿:王闻珑;审核:门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