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关爱老人你我同行”——建筑工程系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李箐     来源: 建筑工程系     点击:

为迎接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和激励同学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传递社会正能量。3月5日,建筑工程系的志愿者们来到潍城区华都颐年园敬老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老人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同时叮嘱老人们要科学饮食、适度锻炼,季节交替要注意气温变化,保持身心愉悦。同时对敬老院的卫生进行了清洁,为老人们提供一个温馨整洁的生活环境。活动的最后,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讲述了敬老院的企业文化及核心理念,希望青年一代能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铭记于心,勇于担当,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弘扬美德、奉献爱心。

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带去了温暖,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心和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自觉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主动将个人奋斗与雷锋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勇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活动合影




(撰稿:李箐;审核:郭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