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借冬日暖阳 送山科祝福”—经济管理系开展线 上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7     作者:张俊超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为切实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和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精神、认真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志成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经济管理系于2022年1月14日组织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活动。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走访正式开始之前,系党总支书记对本次活动做出强调,要求每位参与人员要高度重视,要让更多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同时应尊重每一位学生,家访前要与每位家庭沟通,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后方可开展家访活动。

活动开始后,由辅导员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参与活动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对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的表现向学生家长做了详细介绍。系党总支书记代表系部全体教职工给每一个走访家庭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以及教育管理方面的优势,并着重讲解了国家和学院的有关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努力克服当前困难.通过认真刻苦的学习彻底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同时要对党和国家的关心帮扶常怀感恩之心,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立志成才、 报效祖国。线上走访的最后全体走访人员认真倾听了家长们对系部工作提出的合理建议,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家长们的殷殷期盼,努力将每个学生培养成才。

本次线上走访活动,既有效的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又拉近了学院与每个受访家庭的距离,增进了学生和家长对学院育人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和资助帮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线上送祝福




(撰稿:张俊超;审核:陈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