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温情暖化寒冬,爱心激励成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高永伟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和爱心助学政策,1月12日,在春节来临之际,机电工程系在博学楼B203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线上家访。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线上活动。

线上走访过程中,辅导员和班主任向家长和学生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期间的受资助情况;深入了解了学生及其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情况,就学生学习、就业准备等方面与家长做了深入交流和分类指导。

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交流,传达了学院及学院领导对走访家庭的节日问候,并代表系部及全体教职工向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和新年的祝福。党总支书记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奋发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并号召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时间,要坚持学习,力所能及的参与家庭劳动,适当参与村子、社区、街办等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社会实践经历,提高对社会的适应性等综合能力。

寒假送温暖活动是落实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怀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线上走访活动,加强了家校沟通,凝聚了家校育人合力,为及时开展精准资助和精准帮扶提供了依据,进一步了提升了学院资助育人实效。

线上走访




(撰稿:高永伟;审核:门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