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纺织服装系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姜雷     来源: 纺织服装系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有关政策,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筑牢家校联动共育体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1月13日上午,纺织服装系在FZA306党员活动室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活动。纺织服装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科科长、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及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走访采用钉钉线上视频的方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关怀鼓励和资助政策解读,引导贫困学子树立信心,学有所成,奉献社会。走访过程中,辅导员和班主任向家长全面介绍了学生在校的思想政治和学习情况,对学生在校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系部领导代表学院对走访家庭送去诚挚的节日问候,充分了解了学生家庭收入来源和具体经济状况,详细介绍了国家、省以及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理念,鼓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回报来自国家、社会和学院关怀。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感激之情,受访学生也表示定将发奋图强、不负老师和家人寄予的厚望,以实际行动报答党恩、回馈社会。

通过本次线上走访活动,既密切了家校联系,增进了家校情感,又宣传了党和国家对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为下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线上走访





(撰稿:姜雷;审核:丁仕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