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共育高技能人才---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开展技能大师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1     作者:马刘     来源: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开展技能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

12月9日,生物与化学工程系邀请山东海化集团杨爱军(山东省首席技师),卜桂琴、解玉军、王磊、王曼(潍坊市首席技师4人)来校交流座谈。座谈会由于会国主持,就工匠精神培育、岗位能力与课程融合、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技能竞赛选手科学训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技能大师进到实训室,结合工作岗位上的技改经验和做法,从理论、仿真到现场操作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内容丰富深刻,充分展示了大国工匠的卓越风采,展现了劳动者的靓丽身影,以工匠精神勇当重任,全体教师和学生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工匠精神有了一个新的定义,对传承工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知。

座谈交流

技能大师现场指导

师生合影





(撰稿:马刘;审核:于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