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基础部成功举办首期“科研沙龙”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赵倩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为帮助教师做好科研规划,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11月19日下午基础部举办首期“科研沙龙”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如何开展教学改革课题研究》,活动由基础部副主任主持,部门科研带头人担任主讲,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主讲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致力于科研课题申报的心路历程到如何提高课题申报质量,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内容与方法,分享了如何理解、填报、评选申报书。随后,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情况,从课题申报选题、目标、研究内容等进行了现场问答和交流,主讲人对各问题逐一解惑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本次活动,既有“道”的介绍,又有“术”的交流,大家受益匪浅,对今后做好课题申报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期科研沙龙活动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科研交流,对于增强部门学术氛围,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意义重大,后期部门将会持续邀请科研带头人做交流指导,拓宽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的思路,全面提高申报质量。

交流现场





(撰稿:赵倩;审核:谭清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