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传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扩大)学习精神并安排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1     作者:卜雪峰     来源: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点击:

2021年9月30日下午在问辩楼506党员活动室,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传达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扩大)学习精神并安排相关工作,生化系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系党总支书记传达了《中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学习资料汇编》的全部文件,包括《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的通知》《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等,要求生化系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跟进学,紧跟学。除了党员必修的四本教材外,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跟进学习国家的相关政策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批示,领会精神内涵,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政治修养和大局意识。

接着,系党总支书记传达了全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做到压实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具体到系部工作就是每一位老师,尤其是党员老师,要带头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时刻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同时又要认识到新时代下安全问题的内涵和外延,要有预见性,提前采取预防措施。随后,对于学院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系部承担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由系部相应科室分工合作,责任到位,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从而进一步提升生化系的安全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在这个过程中,要求各项工作要责任到人,做精干细。尤其是班主任、辅导员与学生的面对面谈心谈话,做到师生互相了解、互相理解,学生能够亲其师信其道,老师也能够分类指导、因材施教。

系党总支书记对本学期系部党建工作部署进行了梳理和安排。他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每半年党建工作督察一次,列入考核,横到边纵到底,党建业务要融合发展,有条不紊的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再次强调要面向广大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常抓不懈,在党史学习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尤其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有所突破、有所提升,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新变化。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特别强调了国庆节放假期间的值班和疫情防控的相关事项,要求全体师生要根据学院的布置和安排,站在国家与社会的角度和高度来考虑,毫不放松的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巩固来之不易的大好疫情防控局势。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及工作部署,生化系全体党员即学习了中央、省厅及学院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又清楚了国庆节以及节后相关工作安排,对进一步落实学期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撰稿:卜雪峰;审核:刘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