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组织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慰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丁延伟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9月18日下午,在机电工程系2021级新生军训休息间歇,系党总支书记到军训现场组织召开新生军训慰问座谈会,系部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

党总支书记以“勿忘‘九一八’,共筑山科魂”切题,围绕革命故事、山科故事和身边故事,深入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四史”教育、校史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向新生们介绍了院情系情,对新生军训工作的意义进行了阐述,鼓励新生认真训练、融入山科、发奋学习、积极成才。会上,党总支书记还与新生们展开了亲切的谈心谈话,新生们从个人介绍到职业生涯规划,从家乡特产风俗到来校后的吃穿住行,从入校后的体会到对山科精神的理解,同学们畅所欲言,座谈会氛围融洽热烈,同时,党总支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解答引导,对不能立刻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

座谈会后还走访了每个连队的训练场地。送去了对新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了系部的关怀和集体的温暖。

东风好借力,正是扬帆时。此次座谈会加深了2021级新生对学院和系部的认知与了解,初步了解了新生们的感受和诉求,以问题为导向,为下一步团学建设工作夯实了基础,为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现场




(撰稿:丁延伟;审核:门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