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讲2021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丁延伟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按照学院统一安排,近日,机电工程系组织全体2020级在校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学习教育活动。第一课由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讲,副书记主持,系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科长、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和600余名学生参加。

课上,党总支书记以南开大学老校长张伯苓先生“爱国三问”的故事为开场白,以“学史增信 自强不息,做红旗上闪亮的‘星’”为主题,从机电工程系2021年以来取得一些成绩、开学做了哪些准备工作、从“抗疫”和脱贫攻坚感悟我们 “好日子”的来之不易、百年颂芳华,青春心向党,做红旗上闪亮的“星”、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通过多个实例、多组数据,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抗疫”和脱贫攻坚感悟我们 “好日子”的来之不易。他要求,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日常管理制度化、学习教育规范化。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劳动等实践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立志走技能报国成才之路。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自觉融入到青春奋斗之中。还强调,要学好党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要学史增信、知史明智、以史鉴今,积极争做五星红旗上闪亮之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找到自己的努力方向,用不懈奋斗书写出新时代青年的新篇章。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服从学院管理,听从老师教诲,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学期在校大学生活。老师们纷纷表态,要严格值班制度,加强带班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学生返校后校园安全稳定;要坚定信念,提振信心,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向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

“开学第一课”现场




(撰稿:丁延伟;审核:门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