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8     作者:董斌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9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系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会议。全体自训军官和2021级1000余名师生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军训动员会议。会上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主持,系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科长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军训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奏唱国歌,爱国之情在心中升腾。

会上,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作了军训动员讲话。他强调,学生军训教育工作意义十分重要,是高校响应国家号召,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国防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等教育的重要途径。军训教育绝不仅仅是短短二十天的活动,而是今后养成良好习惯的行为规范。他提出,自训军官和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应做到“安全第一”、“以人为本”、“勇于吃苦”、“崇军尚武”等具体要求;同时提出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厚植爱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从勤学苦练中克服“本领恐慌”;四是要不断提高正确独立思考的能力;五是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综合素质,履行社会责任。

会上,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会议指出,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每个人应该自觉遵守、严格落实。具体从学院疫情防控的制度规定和个人防护措施,到相关应急处置流程等方面作了一一讲解,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前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广大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学史力行、坚定信念,把学习锻炼成果有效转化为今后的实际行动,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向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智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

通过此次会议,使2021级新生充分认识到学生军训教育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与强军之志,为顺利开展学生军训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夯实了基础。

会议现场




(撰稿:董斌;审核:门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