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开学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30     作者:董斌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近日,机电工程系组织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开学动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上一阶段的工作做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工聚焦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践动力。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对近期学院召开的各项会议精神、印发的文件制度以及暑假前后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传达学习,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吹响了“开工集结号”。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尽快收心对位,迅速调整身心状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更好更快地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希望老师们在新的学期,实现新的突破,不断把辛勤的汗水转化为丰硕的成果。会上分别从师德师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迎新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强调安排。重点解读了《机电工程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实做好机电工程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顺利开学和新学期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进一步推动专业导师从思想上行动上向班主任快速实现角色转变,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相互配合、履职尽责,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强化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深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

会上,系主任对假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对假期负责职业技能大赛教师的辛勤付出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肯定,期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通报了“莱茵科斯特双元制”办学各项工作的进展、下学期的主要任务以及实训室、大赛工作室的相关改造工作等。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实际,分别汇报了假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对新学期即将开展的一系列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新学期,新气象。号召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提振信心,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向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

会议结束后,系党总支书记又主持召开了机电工程系党总支部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议现场




(撰稿:董斌;审核:门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