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董斌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为贯彻中办《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根据全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7月1日,机电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如何学好党史”,授课人为机电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授课对象为机电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年教师。

课堂上,机电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主要从“把学习党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结合起来”四个方面向各位师生讲解了如何学好党史。

他通过讲解“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自我批评的作风”党的三大作风,使参加本次党课的各位师生深刻体会到,学习党史不仅要重温历史上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体悟革命传统的孕育,延续党的优良作风,还要深刻领悟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体悟革命传统的孕育,延续党的优良作风,赓续中华民族精神血脉。

他通过带领学生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铮铮誓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讲话,使参加本次党课的各位师生深入领会到,新时代学好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守好初心、为民族担起使命。

“时代是思想之母”,他通过讲解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参加本次党课的各位师生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每一个历史时期都会根据时代特点产生适合中国发展的新的理论与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既要把握其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还要用心体会内在的历史逻辑,把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贯通,才能真正做到学懂弄通。

“实践是理论之源”,他强调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学习党史最终的落脚点要归到实践当中,并希望参加本次党课的各位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充分发挥a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多为学生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最后,参与本次党课的各位师生纷纷表示,将会把本次党课所讲的学习方法运用到实际的党史学习中,同时更加深入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课现场



(撰稿:董斌;审核:门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