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董斌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6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开创部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讲授党课,机电工程系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本次党课以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的张伯苓先生的“爱国三问”开篇导学,主要从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历史时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在每一个历史时期以时间为轴、以一系列重大的历史事件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各个时期产生的伟大精神、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强调,我们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四史”教育,在学史明理中提升理论素养,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学史崇德中弘扬光荣传统,在学史力行中勇于担当作为。

党课中讲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以致用,以校为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院的发展和当前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从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感知学院发展历程的坚韧勇毅。学院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发展起来的,一直享受着党和国家的政策红利,是社会发展的缩影。这些年来,山科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我们作为与山科一起成长的一份子,见证感悟着学院这些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知学院今天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更应倍感珍惜、振奋精神,实干苦干、聚力前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应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刚刚在我院闭幕,我们取得了该赛项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此次“国赛”的承办参赛过程正是我系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现技能报国等方面实际成效的真实集中体现。

党课中强调,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仍风华正茂。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永葆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做到知行合一,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纷纷表示,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并进一步理论联系实践,坚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事”的原则,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职业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目标,聚焦“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发扬斗争精神,汇聚强大合力,接续奋斗、守正创新,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课现场



(撰稿:董斌;审核:门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