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举办世界无烟日手抄报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13     作者:李箐     来源: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点击: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有效提升同学们烟草危害健康知识水平,使其认识到吸烟的严重危害,珍爱生命。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特举办“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活动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6月9日,通过举办“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手抄报比赛,让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吸烟的危害,主动远离烟草。

本次活动通过前期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吸烟对身体的影响。通过实物展示,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吸烟害人害己,二手烟的危害也非常严重。前期的动员宣传活动为本次手抄报比赛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发挥自身的特长,绘制出一幅幅优秀作品,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走出吸烟的误区,认识到吸烟的害处和戒烟的益处,并学会如何戒烟。让学生成为健康的社会主义新人,成为一名身体素质好和综合能力优的当代大学生。

 



(撰稿:李箐;审核:于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