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棕香溢满堂 浓情满山科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组织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3     作者:王麦芬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点击:

6月10日,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在乐乎楼组织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来自蒙古、加蓬、喀麦隆等8个国家在校留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中国文化课老师首先通过视频、图片的形式为留学生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让留学生深入了解端午节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过端午节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习惯,其传统习俗共包括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佩香囊等。

在全面了解了端午节习俗的来历后,留学生们兴奋地加入到亲身体验环节。在老师们演示了包粽子的秘诀后,留学生拿起粽叶学着老师的样子,有板有眼地学着卷粽叶、填糯米、放红枣、绑棕绳,慢慢地掌握了包粽子的诀窍,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粽子就摆在了面前。在蒸煮粽子的等待间隙,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制作香囊,他们穿针引线,填入艾草,附上装饰,香囊的艾香在巧手间四溢流淌、沁人心脾。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近距离地亲身体验了中华传统节日习俗,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

留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包粽子

中外师生共度端午佳节




(撰稿:王麦芬;审核:胡兴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