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张梦雪     来源: 党委(院长)办公室     点击:

4月8日上午,学院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学院在党校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李兴凯主持,学院全体专兼职档案员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兴凯对进一步加强学院档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树立日常归档意识,做好档案管理的规定动作,同时充分挖掘档案利用价值;将信息技术融入档案管理,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效能;档案员要加强政策和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使档案工作更好地惠及师生和学院发展。

党委(院长)办公室档案科科长张梦雪对学院档案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当前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重点讲解了国家、省有关档案政策及2020年度档案归档工作要求,主要包括各部门归档范围、归档文件整理规则、档案实体分类类别、归档时间表、档案移交及归档注意事项等,明确了各部门对归档工作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档案工作培训会议,也是2020年度档案整理部署会议。通过此次会议,各部门档案员提升了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档案归档的具体要求和操作规范,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撰稿:张梦雪;审核:李兴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