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新格局 新要求 新使命 新担当---商务外语系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3-03     作者:赵明明     来源: 商务外语系     点击:

2月28日晚,商务外语系组织全体在校生和辅导员在博学楼开展了“新格局 新要求 新使命 新担当”开学第一课活动,主会场在C205,由系主任和党总支书记共同主讲。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系主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殷殷寄语以表达新学期对同学们的新希望。随后,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发展的新格局、新时代对外语人才的新要求、复合型人才的新使命和当代青年的新担当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在新学期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提出新要求,并勉励同学们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奋发作为。

系党总支书记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从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学院相关规定、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传达和讲解。最后,总支书记结合新冠疫情期间“西方媒体开始‘睁眼’看中国”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在全球抗疫中展现出的大国担当、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使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坚定了奋勇向前的步伐。

(撰稿:赵明明;审核:高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