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感悟阅读之美,书香飘逸校园——纺织服装系联合图书馆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王晓娜     来源: 纺织服装系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加强校园文化交流,着力营造师生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文化氛围,纺织服装系联合图书馆于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6日在霓裳园图书角开展“感悟阅读之美,书香飘逸校园”图书漂流活动。

本次活动以“感悟阅读之美,书香飘逸校园”为主题,开展线下“漂书”活动与线上“经典诵读活动”,以设在霓裳园二楼的图书漂流室为阵地,吸引了一大批师生参与。活动期间,图书管理员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图书漂流活动的目的、意义,并现场示范,教读者如何带走漂流图书、如何填写漂流卡以及如何漂流给下一位读者等问题。充分了解规则后,同学们热情高涨,依次进入图书漂流室认真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并登记带回。在图书漂流过程中,一种爱读书、珍惜书的好习惯在悄然形成。在与同学进行图书交换的过程中,知识因传播而美丽,心灵因交流而贴近,书香在分享中流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展示自己制作的图书漂流卡,并将图书完好无损地归还到图书漂流室。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图书漂流活动增添了读书的乐趣,丰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增强了自己的精神力量,有利于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了图书的利用率,让书在流动中发挥作用,让同学们与书交友、以书会友,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为营造书香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典诵读活动

图书漂流

(撰稿:王晓娜;审核:刘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