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做诚信学生,建诚信考场——信息工程系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1-06     作者:李晓慧     来源: 信息工程系     点击:

即将步入考试周,为了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1月4日,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在各班组织召开了“做诚信学生,建诚信考场”的主题班会。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考试是对知识的尊重,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考试作为一种评价手段,历来是检验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以及选拔、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本次班会上,老师们以PPT和播放视频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诚信的含义,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强调了诚信做人的重要性,做人不诚信,往往会因“小”失大。同时,引导班级同学要正确看待考试,强调诚信考试,科学合理安排复习计划,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最后,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中违规违纪的处理办法,详细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以及考试当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学们认真学习后,积极签名,并承诺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

通过此次“诚信考试教育”的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要积极配合学校的规章制度,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诚信考试背后的深远意义,相信同学们一定会遵守考试制度,诚信考试,并取得理想的成绩。

活动现场

(撰稿:李晓慧;审核:孙玉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