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系成功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文明修身同发展”辩论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解瑞杰     来源: 汽车工程系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将个人进步与祖国发展联系起来。近期,汽车工程系成功举办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修身文明同发展”为主题的辩论赛,部门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历时一个月,共16支班级代表队参赛,经历多轮比拼后,12月28日下午,最终决赛在博学楼C207教室顺利开赛。双方辩手们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论战,他们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逐渐达到白热化阶段,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最终无人机校企班凭借严密的逻辑和出色的辩论技巧夺得冠军。回顾每场比赛,双方辩手们都精心准备,赛前广泛收集素材,充实论据;赛中快速反应,唇枪舌战;赛后认真回顾,总结经验,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辩论赛的艺术与魅力。

本次辩论赛的选题均紧扣社会热点,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不断关注社会发展,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双方辩手激烈争辩

(撰稿:解瑞杰;审核:王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