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 杜绝管制刀具,共建平安校园”——汽车工程系成功开展宿舍管制刀具安全检查整治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解瑞杰     来源: 汽车工程系     点击:

近年来,因管制刀具管理不严格引起的学生伤害问题屡有发生,这些事件的发生直接关系到校园的平安与和谐,更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安全,不仅对个人和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也使学校和家庭蒙受不同程度的损失。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维护校园治安秩序,确保学生安全,将安全校园建设落实到实处,汽车工程系于近日对2号楼、4号楼、6号楼、12号楼、16号楼的我系学生宿舍开展管制刀具安全检查整治教育活动。

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干事深入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宿舍管制刀具的检查,并对各宿舍检查结果进行点评。此次活动向学生讲解了管制刀具的种类以及学生携带管制刀具的危害,强调了具体妨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及相应的处罚措施,并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批评以及改进措施。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整治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宿舍内禁止使用管制刀具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全系宿舍文化,创建文明宿舍。同学们一致表示以后一定会杜绝管制刀具,遵守校规校纪,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的宿舍环境。


教育活动现场

师生交流

(撰稿:解瑞杰;审核:张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