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纺织服装系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王晓娜     来源: 纺织服装系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全面提升师生疫情防控处置能力,近日,纺织服装系在9号楼学生公寓及霓裳园教室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纺织服装系学生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按照规划区域和预定环节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的真实情景模拟,先后在公寓、教室等区域模拟同学们体感异常等情况的应急处置,包括为师生初测体温、引导体温异常者至临时留观点、复测体温、上报信息、心理安抚、转送就医、消毒等环节,完整模拟了多个场景中疑似病例的处置过程。演练过程中,辅导员接到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电话后,立即安抚学生并报告学校相关负责人,穿好防护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系部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也配合有序,立即展开下一步消杀、隔离等工作。宿舍与教室演练活动环环相扣,衔接流畅,操作规范,科学有序。

通过开展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为师生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增强了师生对疫情防控的信心,提高了疫情应急处理能力。纺织服装系将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扎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开展。

宿舍演练

教室演练

(撰稿:王晓娜;审核:刘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