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纺织服装系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于加刚     来源: 纺织服装系     点击: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加强对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纺织服装系于2020年10月18日——26日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团课、观看线上云团课直播、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我的战争》、主题活动征文、制作抗美援朝战争特辑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大家认真观看云团课直播,了解抗美援朝历史,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积极撰写主题征文;重现抗美援朝的经典战役,歌颂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录制音频,积极搜集有关抗美援朝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分享从中涌现出来的无数感人的英雄事迹;参与话题分享活动,通过微博、头条、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留言讨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 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新时代的纺服学子将在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的号召下,争做时代新人,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书写华章。

观看抗美援朝电影《我的战争》

同学们的感悟

(撰稿:于加刚;审核:刘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