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举办”致敬疫情中最美的人“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李晓莹     来源: 商务外语系     点击: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疫情也渐渐好转。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中,有那么一批人挺身而出,他们一路上披荆斩棘,无所畏惧。近日,商务日语专业全体师生结合专业优势、积极挖掘正能量感人故事,开展“致敬疫情中最美的人”故事分享会,用日语讲述中国战疫故事。

全体学生分为8个小组,活动前搜集图文资料、撰写心得感悟,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反复修改,多角度、全方位地用日语撰写抗疫感人故事。

活动开始,专业教师通过一些经典战疫例子引入此次活动主题,让每一位同学回忆见闻的感动瞬间。随后各个小组选取代表分享感人故事,从国士无双的钟南山院士、脸上勒出压痕的李兰娟院士到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坚守一线的杜家兄妹、00后大学生为社区老人理发、山区农民为武汉人民捐粮捐菜等等,每一个故事都深深打动着人心。最后全体师生分享心得,宋炯辉同学说,“在收集素材的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奋战在抗疫一线各行各业最美的逆行者的艰辛,让我更加懂得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黄怡歌同学说,“我们应该学会感恩,珍惜现在的生活,同时不忘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这场疫情正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考验,曾经被保护的我们,现在也应该站出来做一个保护者。”

商务外语系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提高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传播中国文化的意识。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日语水平、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也为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提供了范例。

 

学生作品

战“疫”故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