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山科诗词大会”线上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05-30     作者:杜长娥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5月28日,由图书馆举办“山科诗词大会”线上知识竞赛,现已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文化素质提升紧密结合,旨在展现学子风采,激发青春能量。竞赛启动后,各系部积极响应,参赛选手通过线上题库,居家苦练,凭借自身扎实的诗词文化素养,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词盛宴。比赛采取背诵题、识别题、联句题、填空题、改错题、地名题、诗画题、谜语题等8类形式多样的题型进行,不仅考查选手们对诗词的记忆力和理解,也考查对诗词背后社会背景的了解和融会贯通知识的能力。

大江流日夜,慷慨诗未央。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候,通过开展诗词知识竞赛,让广大学子重温经典、感受古诗词之魅力的同时,也能给学子们带来在传承经典中汲取担当时代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山科诗词大会”知识竞赛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