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热情温馨迎新生 高效有序护平安——学院首批2022级新生顺利报到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陈东兴     来源: 招生就业处     点击:

秋阳灿烂,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日至4日,学院迎来了2022级首批报到的6400余名新同学。青春洋溢的新同学满怀梦想与希冀踏入校园,开启了创造美好未来的求学新征程。

【暖心】学校领导看望慰问新生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按照“错时错峰、热情周到、安全有序”原则,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到位和新生报到高效便捷。党委书记郑德前、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一行先后深入各系部迎新接待点、学生宿舍和咨询处,详细查看新生入校疫情防控流程,认真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和各系部迎新服务亮点,对辛勤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学院热情迎新的优良传统,让新生真切感受到学院关爱和温暖。在迎新现场,学院领导看望慰问新生并与他们亲切交流,欢迎他们融入学院大家庭,祝贺同学们开启大学新生活。

郑德前书记与新生交流

刘桂玉院长与迎新志愿者交流

【放心】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

学院严格遵守教育厅关于全省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属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以精心组织和人性化服务做好防控和保障工作。学院设置省内省外新生分流通道,志愿者认真核验每位新生身份、查看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保障了学生平安健康。在新生报到前,学院发布《学院疫情防控告知书》《新生入学指南》《新生报到攻略》,让新同学提前了解报到流程,为报到提供方便。

【热心】志愿者周到服务用心迎新

学院为新生配有“一对一”志愿者对接服务,及时了解新生具体行程,确保精准对接。学院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置接站点,提供接站服务。学校设置校内摆渡车辆接送新生直达迎新接待点,开设“绿色通道”方便家庭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报到现场秩序井然、高效便捷,志愿者以温馨周到服务,让新生感受到了师生情怀和精神风貌。2022年学院面向13个省、自治区录取普通高职新生6404人、三二连读转段新生2027人,省内夏季高考普通类、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本科、校企合作类、中外合作类招生专业一次投档全部投满,并实现4个普通招生类别均有一段线上考生报考,学院省内夏季普通类专业录取平均分达411分。学院以高水平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促进了学院办学社会吸引力的显著增强,实现了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同步提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迎新志愿者




(撰稿:陈东兴;审核:刘广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