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考场巡视期末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6     作者:姜仕涛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保证良好的考场秩序和考试纪律,2022年6月23日,学院期末考试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冒雨深入考试一线巡视期末考试情况。

郑德前在党委(院长)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的陪同下,详细查看考场布置、考场秩序、考场环境等,向监考教师仔细询问学生参加考试情况,叮嘱监考教师恪尽职守,杜绝考试违规作弊现象发生,确保考试环境公平、公正。郑德前在巡视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期末考试是评估学生学业质量和检测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教务处要进一步加强考试制度建设,严把命题质量关,规范考试管理;第二,考试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监考、巡考职责,严肃考场纪律,确保良好的考场秩序;第三,相关部门要做好考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降温防暑工作,为期末考试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本次期末考试共设考场1651个,涉及课程327门,考生56983人次。考试巡考分院、系两级巡查,从巡考记录来看,各考场准备充分,考生分布合理;监考老师准时到岗、认真履职;环境卫生干净,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整体情况良好。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风、考风建设,持续坚持期末考试巡视工作,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提升了学院教学运行与管理水平,有效助力了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姜仕涛;审核:张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