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才聚画乡•百校千企”党委书记郑德前带队赴寒亭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孙建军     来源: 招生就业处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一行赴寒亭区企业实地调研,并参加“才聚画乡•百校千企”寒亭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政校企合作洽谈会。寒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志君,政府相关单位及寒亭区优秀的11家企业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及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活动。

郑德前书记致辞

郑德前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了访企拓岗行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此次活动举办是响应潍坊市校企合作大会的延续、是深入学习《职业教育法》精神的落实、是贯彻教育部“访企拓岗”行动的执行。他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双高计划”建设情况、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三五十”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他指出,新时代学院站在了建设“双高计划”学校和申报职教本科专业的新起点上,学院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特别是寒亭区引进更多高端人才和资源,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打造政校企合作新典范。本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掀开了双方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希望双方要利用好现有优势资源,能够共同探讨、彼此关切,在一个新的基础上开展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积极建设校企命运共同体,打造高素质“双师型”师资队伍,锻造拔尖技术技能人才,实现校企双方高质量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学院分别与寒亭区人民政府、泰盈科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接了11家优质企业,针对机电机械、汽车、信息技术、建筑、化工医药等专业提供600多个岗位。

参观天润曲轴有限公司

与在企业工作毕业生合影

与会人员先后到山东街景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潍坊泰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潍坊天润曲轴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观摩调研,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撰稿:孙建军;审核:刘广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