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我院入选首批山东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劳鸿鹏     来源: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点击:

5月5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公布首批山东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名单,全省共有20个单位入选,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名列其中。

山东省教育厅于2022年3月启动山东省教育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单位申报工作。全省各地各高校积极踊跃申报试点单位,共有72家单位提交申报材料。省教育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各申报单位提交的材料逐一进行评选论证,并广泛征求意见,确定20家首批山东教育系统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其中市级教育部门3个、本科高校12个、高职高专院校5个。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学院积极构建媒体矩阵,打造具有高职类型特征的融媒平台。通过不断加强学校网站、微信、微博、快手、抖音等主要宣传阵地建设,探索创新媒体融合方式,强化与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卫视等高端媒体合作,合力提升了学院媒体矩阵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与引导力。学院成为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首批山东高校融媒云平台入驻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台教育融媒服务平台”首批入驻高校,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能融媒体会员单位。学院被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评为“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组织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宣传工作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学院高度重视融媒体建设试点申报工作,学院领导亲自指导、论证,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牵头组织项目申报与方案研制,最终学院成功入选首批试点单位,这是学院新闻宣传平台建设的突破。学院将根据省教育厅相关建设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突出职业教育类型特点,着力推进融媒体中心“设施、系统、机制、队伍”四个融合建设,持续完善全链条信息生产传播与产学研创用协同育人的运行机制,推进融媒矩阵联动、产学研用结合,努力实现试点建设目标,为全省高职院校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典型案例借鉴。

 

 

 

 

(撰稿:劳鸿鹏;审核:董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