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吴志方     来源: 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     点击:

为加速推进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完成好“双高计划”项目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子项目建设任务,5月3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娄风来主持会议,各系部行政负责人与专项责任人、继续教育与培训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郑德前就高质量推进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明确社会培训是高职院校的法定职责,各部门要抢抓职业教育大好形势与机遇,以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立足点,发挥积极性、主动能、能动性,系主任要带头“走上去、走下去、走出去”,用好资源,开拓市场,主动送服务上门,做好与地方融合的文章。二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要清醒认识到与兄弟院校的差距,对标先进、学习典型。要依托山东省智能制造业公共实训基地,拓展新旧动能转换、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训,将基地服务效能发挥到最大。三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夯实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目标。系部要将年度任务指标进行分解细化,明确责任分工,全员动员,调动一切资源,强力推动工作落实;继续教育与培训部要做好协调指导,与系部一道攻坚克难,共同拓展市场、培育项目,确保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任务完成。

103E4

娄风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行动自觉,凝聚发展力量,找准培训工作落脚点,激发工作原动力;要立足任务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制定可行措施,持之以恒抓整改;要锤炼工作作风,克服培训与教学间矛盾,抓落实求实效,推进培训任务落实。会上,继续教育与培训部负责人做了全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报告。经济管理系、商务外语系、机械工程系、生物与化学工程系进行了培训工作典型经验分享。

2021年学院克服疫情影响,完成社会培训41704人次、公益培训72594人次,较好实现了年度社会培训发展目标。本次会议召开,对于推进2022年度全院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吴志方;审核:杨广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