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2     作者:柳见亮     来源: 党委(院长)办公室     点击:

4月29日上午,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工作要求,总结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丁文利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郑德前指出,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全面从严治党永无止境。2022年,必将是一个不平凡之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冲刺也进入关键时期。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实现“双高计划”建设加速跑,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讲话

郑德前从三个方面对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必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党的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保证。二是必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三是必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坚实保障。二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抓牢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筑牢思想根基,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三是夯实组织基础,打造立德树人坚强战斗堡垒。四是狠抓作风建设,倡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鲜明导向。五是强抓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推进审计巡视整改,建立健全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三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工作质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工作实效。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与部分党组织代表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现场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代表学院党委与部分党组织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对学院“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做了部署安排;学院副院长刘同顺对学院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学院副院长李保城对学院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做了部署安排;学院纪委书记秦建坤通报了2021年以来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部署了学院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撰稿:柳见亮;审核:李兴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