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召开岗位实习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姜仕涛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备案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院于4月26日上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岗位实习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文利在讲话中强调,实习是实现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标、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不可缺少的重要教学环节,各系部要清醒认识目前岗位实习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并补齐实习管理的短板弱项,确保实习管理实现全过程、全环节、全覆盖。他对实习管理提出三点要点,一是规范管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委颁布的《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二是要保证质量,强化质量意识,加强实习过程管理,优化实习考核办法;三是确保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把实习学生安全放在心上,做好学生实习安全教育。

会上,教务处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山东省职业院校实习管理平台新增功能模块及信息备案要求,通报了各系部三方协议签订情况。

此次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提高了对强化实习管理工作的认识,分析了岗位实习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确定了下一步提升实习管理工作质量的思路举措,对于规范实习管理、确保实习安全、提升实习质量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撰稿:姜仕涛;审核:张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