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顺利通过第一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验收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王艳芳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一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等3个建设工程项目验收评估结果的通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以全省第三名的成绩通过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项目验收。

学院自优质校立项建设以来,以党建为统领,围绕优质校建设目标,实施优质校任务目标“挂图作战”工作方式,统筹推进优质校各项工作。以品牌专业群、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引领,建成一批与区域“十强”产业、新兴产业、支柱产业契合的专业群,专业内涵建设质量显著增强;围绕“立德树人、科学引领、因材施教、助力成长”目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和“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

探索实践高水平“双师型”教师培养模式,建成了一支“师德高尚、名师引领、业务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具有国际视野与创新精神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师资队伍整体水平逐步提高;学院聚焦“一流的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目标,创新技术技能积累与社会服务体制机制,形成了多元化科研与社会服务管理制度体系,搭建起国家级、省级、校级多层次科研平台,社会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建成服务育人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服务体系,信息化水平大幅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凸显。经过建设,共取得标志性成果1607项。其中,国家级320项,省级707项,国际通用标准89项,独创性标志性成果69项,校级(市厅级)标志性成果422项。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等高层次标志性成果方面成效凸显。2019年入选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以及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

验收专家组高度认可学院建设成果,一致认为学校办学水平、育人质量、服务贡献度和国际影响力得到了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综合办学实力跃居全国高职院校前列。

学院将以此为新起点,以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为发展愿景,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撰稿:王艳芳;审核:张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