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喜报|我院思政课教师张海鸿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张通     来源: 思政课教学部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院思政课教学部张海鸿老师获二等奖,学院实现国家级思政课教学竞赛奖项新突破。

此次教学展示是由教育部官方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赛事,是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赛事中级别最高的比赛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展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表彰一批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激发广大教师认真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此次教学展示,从全国各省思政课教师遴选到全国网络专业评审筛选,再到现场教学比赛,共3个阶段,历时5个月,涉及本科、高职高专、研究生3个序列中的10门思政课程。张海鸿以第二届山东高校思政课讲课大赛一等奖成绩被选送参加全国教学展示评比。“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全国高职高专组仅有31人入选,学院在该组中获二等奖,意味着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设计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课堂掌控能力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更意味着我院在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高水平思政课教师队伍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本次竞赛获奖,是本年度思政课教学部获评 “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获批教育部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立项、承办山东省职教学会“萌新磨课会”、区域中小幼思政育人一体化建设联盟签约后的又一大喜事,是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重视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结出又一硕果,对学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思政课教学部将继续坚持以加强课程建设为核心、以深化教学改革为重点、以增强育人实效为落脚点,围绕学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重点任务,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增强与各系部协同育人的工作合力,推进“思政课”与“专业课”有机融合,实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同频共振,助力学院持续完善“三全育人”新格局。





(撰稿:张通;审核:张海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