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2021年省赛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在我院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陈星竹     来源: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点击:

2021年11月25-26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单位主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承办。全省有9支队伍参赛,其中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本赛项为个人赛,分为3个模块、4个项目,每项比赛3小时。大赛主要考核水处理技术员在污水处理站及泵站中,模拟场景制备工作计划,填报场站巡检数据,并能根据水质水量变化进行水质检验与分析,优化水质处理方案并形成报告;借助水处理实训设备完成污水处理设备装调、污水处理系统的运行与维护;拆卸、维护、运行、泵站系统的管道、水泵、阀门,根据水量投加合适药剂等。赛项测试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动手能力的提高及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的养成。闭幕式上裁判长分别对3个模块进行了点评,针对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应变能力、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分析,并给予选手坚持备赛、认真比赛、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和承办院校的组织管理充分肯定。公布比赛成绩后,专家组勉励要认真备赛,对接国赛、世赛,赛出新风采,赛出高水平。

近几年,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环境工程技术专业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学生累计获得国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依托大赛基本形成了一支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水平教师团队。

比赛现场





(撰稿:陈星竹;审核:于会国)